言吾Q

底层写手求扩列

【极东姐妹】星月夜•初见(1)

国设

想写点可爱的大龄女孩子(/ω\)

本田樱的自称看了看好像都用的小女,于是也就这么写了,不知道本家有没有给设定

主极东姐妹,微量极东组

元气少女王春燕×腼腆妹妹本田樱

———————————————————

“樱樱不要不理我嘛!”

类似这样的话在王春燕受本田菊委托照顾本田樱后经常能听见。


“在下恳请将幼妹暂时托于…呃…燕姐姐…照顾。幼妹着实有些不懂礼数,想来兄长和…和燕姐姐…应能教导好她。”本田菊带着本田樱前来那天就是这样说的,只是对于王春燕小时候逼着他喊的燕姐姐这个称谓说起来还是有些别扭。

“小菊客气什么呀,这就是樱樱吗!”王春燕的眼睛亮晶晶的看着躲在本田菊背后的本田樱,她怯生生的探了个头看着这个被自己兄长唤作“燕姐姐”的少女。

“燕姐姐贵安…”本田樱的声音很小,但是王春燕还是听见了。

这孩子简直太可爱了吧!

不过向来爱玩的王春燕哪会管教导礼数的事情,本田菊说是交给王春燕照顾,实则她只是挂个名头,具体的事务还是王耀来安排。毕竟王耀总说她才是最该学学礼数的人。


王春燕难得有了玩伴,第二天抱着一只猫兴冲冲的跑进本田樱的院中。

那猫通体白色,远看倒像个雪团,只是背上有一块黑色的斑,细看倒还像个樱花形状。

王春燕为了跟本田樱打好关系,特地去后宫问了那些有公主的妃子们,小孩子一般都喜欢什么。

毕竟是当孩子母亲的人了,即使王春燕实际年龄不知比她们大了多少,看见活泼好动的她也总觉得像个小孩,耐心给王春燕讲公主们小时候喜好。

听闻公主们小时候都喜欢动物,不是树上的麻雀就是地上的小猫小狗。王春燕特地去寻了这只猫送给本田樱。


此时本田樱正因没有完成先生留的作业,眼看就要被打手心,碰巧听见了王春燕的“樱樱!快看我给你带了什么!”满脸尽是感激,期待有王春燕一来,先生就不好再罚她了。

结果先生没看见王春燕来,戒尺敲了敲桌面以示威严。王春燕一只脚刚过门槛,就被戒尺声吓了一跳,另一只脚被门槛绊倒了。

怀里的猫儿受了惊,直冲着先生奔去,动作连贯的跳上桌子,还挠掉了先生几根胡子。

先生当然不好对王春燕说些什么,打手心就此作罢,但是给本田樱的作业翻了三倍。


正被王耀训斥过的王春燕,漫不经心的回应了句“知道了,下次小心点。”后就又不知道跑去哪玩了。

过了好一会,她端着一个食盒从厨房里出来,脸上的妆还被厨房的油烟呛掉了不少,看起来像个花脸猫。


只是这也掩盖不了她的高兴,府里的人对于王春燕这副模样已经见怪不怪,虽然没亲眼见过但也曾多多少少听闻王耀小时候怎么宠的王春燕。

自诩为长兄的王耀诞生起就觉得自己该照顾好这个同根同源的妹妹。即便她与自己年龄一般大,至今却还是一副小孩子模样。造成这样与王耀小时候把什么好东西都先给王春燕,事事维护她是有必然关系的。

也不是没有皇帝跟王耀聊过这个问题,同样作为国/家的代表,王春燕是不是也该学学礼数,收敛小孩子心性,作为天下女子的表率。

王耀反问:“您说女子的表率该是什么?”

“那自然是礼数得体,贤惠淑良。”

“上阵杀敌,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子不算表率吗?”

“这…倒也算,但是…如今天下太平,女子也没有什么上阵的机会。”

“那您说女子抛头露面不算表率吗?”

“自然如此。”

“卓文君当年与司马相如当街卖酒,还更是于闹市洗刷酒具,但她同时也是青史留名的才女。您说如此勇敢又智慧的女子不算女子表率吗?”

这位皇帝一时也辩驳不过,只好放弃这个念头。

王耀一直觉得,自己与王春燕同根同源,既然作为长兄,就该为王春燕承担一些责任,谁叫他是自己的妹妹。自己和她都是国/家象征,她只需象征盛世安康即可,余下的风雨他来扛。

他希望自己的妹妹,唯一的亲人,能过的不像他一样辛苦。成为国/家意识体不是王耀选择的,但他可以选择让王春燕过上像寻常人家女孩一样的生活。


端着食盒的王春燕敲起来本田樱的院门,喊着:“樱樱,不要不理我嘛!我又给你带了好东西!”

门内传来本田樱的声音:“燕姐姐改日再来吧,小女今日身体不适。”

眼看着大门走不通,王春燕重拾她年少时逃课练出来的翻墙技术。

只是太久没翻,而且一只手在护着食盒,更别说本来想借着墙内的树过去,结果反倒被树枝勾住了衣服。

随着布料撕裂的声音,王春燕以脸朝上的姿势摔在了地上。

起身却看见本该是身体不适的本田樱,正拿着一根草逗猫,愣愣的看着王春燕,似乎没想到她还能从这条奇特的道来。

“燕姐姐,要不您先换身衣服。”本田樱端详了一下袖子被扯破,衣服上还粘着灰尘的王春燕说。

王春燕看见本田樱,早就忘了她之前说自己身体不适的事了,端着食盒就到本田樱面前:“樱樱,这是我亲手做的桃花酥,算是给你赔罪了。这可是我第一次下厨!”

王春燕的衣服有些损坏,脸也像个花猫,头发也乱蓬蓬的,只有那盒桃花酥完好如初还冒着热气,想来是王春燕特意护住了它。

本田樱看着王春燕脸上的骄傲和卖相看起来不错的桃花酥,心想燕姐姐的手艺该是不错的。于是拿了一个桃花酥放入口中。

“怎么样!是不是特别好吃!”

“大唐的桃花酥怎么有点像白面馒头…燕姐姐,您是不是忘放糖了?”

一阵沉默之后,王春燕突然笑了起来,本田樱许是受到这笑容的感染,也轻声笑了起来。

这场初见的闹剧就以少女们在庭院中银铃般的笑结束。

但她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

碎碎念:

关于本田樱为什么会借口身体不适不见王春燕。

我设定这时候的小菊和樱樱年纪都不大。小菊虽然也和樱樱同一时间出现,但是长的比樱樱快而且也更成熟一点。

樱樱这时候差不多是还没有完全褪去稚嫩的少女模样,前面也说了在小菊看来她不懂礼数,其实是跟王春燕一样小孩子脾气,只不过比起王春燕来说脾气更小,而且会用借口掩饰自己还对于王春燕害自己多写了三倍作业耿耿于怀。燕燕就不会找借口了。

但燕燕也不是没有情商,就是被王耀宠的至今跟小孩子一样喜欢玩,比较活泼,但是也不记仇,对于什么都很好奇。

评论(2)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