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吾Q

底层写手求扩列

【味音痴】因果又轮回

非国设,大概是个有点科幻的设定

亚瑟时间停滞在某一天

阿尔弗雷德是能回到过去的人造神

————————————————————

这是亚瑟被困在这一天的不知道多少天。

为什么说困在这一天?

因为无论他在这一天干什么,第二天早上都会重置,他仍然会从他房间的床上醒来。

这样的好处大概就是永远不会变老。

可是对于一个无论认识多少人,被多少人夸赞容颜,都会在第二天重头开始的人来说,这有什么意义?

亚瑟不是没想过自杀,只是他试过了不知道多少种方法,睁眼他还是躺在那张熟悉的床上。

他对于自己在这一天以前的记忆已经有些陌生,所有的记忆似乎都是围绕着这一天的轮回。


变故就在这一天发生了。

亚瑟百无聊赖的打发时间,看着窗外的他早就眼熟的行人来来往往——毕竟那些脸他每天都会看见。

突然听见有人说了一句:“亚瑟,千万别在晚上十一点去楼上的天台。

是谁?

那声音听起来有些熟悉,亚瑟却想不起来在哪听过。

在无数个重复看窗外的日子里,可没有听见有人对他说这奇奇怪怪的话的时候。

他张望着四下无人。真是奇怪。

不让我去?那我偏要去。

亚瑟觉得,反正他的时间停在了这一天,他怎么作死反正都会在床上醒来。

这奇怪的声音说不准和他被困在这一天有联系。


那天夜里十一点,亚瑟在天台吹着凉风,眺望夜里繁华的伦敦。

只是这灯光怎么有点扭曲?

等亚瑟反应过来的时候,一个大活人凭空出现在他眼前。

那个人环顾四周,端详着亚瑟:“怎么这个人身上有神的气息,难不成他是哪个神闲着没事下来转悠?”

亚瑟看着眼前这个像疯子一样自言自语,声音还和早晨让他不要来天台的声音有些相像的人说:“是你不让我来天台的吗?你到底是谁?”

那个人本来打算离开的脚步突然顿住,瞪大了他那双湛蓝的眼睛指着自己问亚瑟:“你能看见我?”

他似乎和那个声音没什么关系,大概是巧合?只是这个人怎么这么奇怪…

亚瑟还没来得及问,那个人已经兴奋的冲到他面前,眨巴着眼睛说:“你是不是人类?你是不是就是爱神跟我说的那个什么,缘分!”

“喂,你到底是哪里来的人啊,什么爱神什么缘分的…”

“但是人类怎么能看见我…难不成是鬼魂?”那个人捏了一把亚瑟的脸:“不对啊…有实体的啊。”

在被亚瑟踹倒之后,那个人骂了一句“怎么随便动手打人,不是,神。”

“神?”亚瑟微微皱了眉。

这家伙神神叨叨一直说些奇怪的话,还能凭空出现在天台,如果不是疯子,大概也就这个解释合理了。

亚瑟对于这个的接受度很高,毕竟他是一个困在时间的人,说这个世界有神他倒是也能相信。

“没错。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阿尔弗雷德•F•琼斯,说是神也没有错,但也不完全是。因为我是人造神。”阿尔弗雷德拍了拍被灰尘沾染的衣服,一脸骄傲的说。


那天亚瑟和这个自称是人造神的奇怪家伙聊了很久。

阿尔弗雷德说他原本来自25世纪,是人类人造神计划的产物。人造神计划是人类为了挽回由于数次科技革命导致的恶劣环境和天灾作出的努力,那时的人们发现了神的存在,但由于破坏了神一手缔造的世界而不被上帝庇护,还时常降下天灾。

偶然间人类捕获了一丝在人间游荡的神识——大概是哪个神消亡后留下的。他们用这一丝神识为媒介,造出了人造神阿尔弗雷德。希望通过得到他的庇护来挽救人类。

这样的行为彻底激怒了上帝。但阿尔弗雷德虽然是人造神却有了神格,这意味着上帝并不能直接将他处死。与众神商讨的结果就是,彻底灭亡人类——作为一个劣迹班班的种族,他们已经不适合在这个世界上生存。

当阿尔弗雷德睁眼的那一刹那,天灾已经灭亡了人类,所有关于自己的故事都是上帝告诉他的。

上帝很喜欢他,甚至将他看做自己的儿子。但是他作为人造神始终不被其他大多数神认可。

那丝神识给予阿尔弗雷德的是回到过去和一个似乎很鸡肋的能力——以属于自己的东西为代价换取相对应的神迹。神迹只能赐予人类。

“可我有什么属于自己的东西?”阿尔弗雷德笑着说,“只有身体和生命了。用这些去换赐予人类的神迹,未免太不值当。”

后来阿尔弗雷德开始了他的旅途。这源自于爱神的一番话。

“人类虽然后来变得恶劣了,可最开始的他们是很不错的种族呢。有创造力,爱好艺术,聪明,善良。总之,我觉得你要是回到过去看看那时候的人类——当成旅行的话也不错呢。反正在这里其他神也不喜欢你。我还看见你和你旅途中的一个人类很有缘分呢。哦对了,普通人类是看不见神的,神要是除了下神迹之外和人类对话,是会消亡的。”这是爱神给阿尔弗雷德的建议。他是为数不多和阿尔弗雷德关系不错的神。


“那我为什么能看见你?”

“我也很奇怪啊。”阿尔弗雷德无奈的摊摊手,又对亚瑟说:“你身上有神的气息,虽然我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但是大概和这个有关系。”

“那你既然是神,知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时间会停滞。”

“时间停滞?”阿尔弗雷德差点从天台上摔下去,“如果不是管时间的老头偷懒——但他得过好几次劳动模范了,那可能是你被哪个神降下神迹?如果是这样的话,你身上神的气息就能解释通了。至于能看见我,大概是受神迹影响吧。”


亚瑟以为这只是他这一天轮回中的插曲,结果第二天早起,他没有从床上醒来。

“喂亚瑟,你还要在天台睡多久?”

天台?亚瑟忽然一激灵,睁眼起身。

他看见的是早晨雾蒙蒙的伦敦城,不是和往常一样的天花板。

“阿尔弗雷德…”亚瑟像是自言自语的喃喃道。

“嗯?”站在天台上吹着属于岛国潮湿的早风的少年扭头看向亚瑟。

“你简直就是上帝派给我的救星!”亚瑟飞奔向阿尔弗雷德,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终于不被困在时间里了。亚瑟满心欢喜。

这是阿尔弗雷德第一次碰到人类,以往他总是以旁观者的角度看着世间行色匆匆。

人类果然像爱神说的一样很温暖的。阿尔弗雷德这样想。


为了报答他的到来让亚瑟解脱,亚瑟成为第一个他的旅途中的人类向导。

爱神说的缘分大抵就在他们日常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汉堡可乐配司康中出现了。

等等,司康?

“亚瑟我警告你,你这样下去会被算作弑神的,不不不你别过来,不是,是你别拿着司康饼过来!”每天早起这幕都会在亚瑟家里上演。

亚瑟不能理解阿尔弗雷德作为一个神对于垃圾食品的喜爱,阿尔弗雷德更不能理解,亚瑟居然把那样的东西叫做美食。

虽然他们看上去完全不能相容,却意外的和睦。

像21世纪的人类喜好的无聊小说一样,他们俗套却又出乎意料的相爱了。

阿尔弗雷德决定结束他的旅行,在这个时空陪伴他的人类爱人。

爱神说过,我们有缘分,那我们一定会得到他的祝福的。阿尔弗雷德对此很确信。

只是现在发生的事似乎不在爱神管辖范围内了。


事情要从阿尔弗雷德发觉亚瑟眼角生出一些细纹说起。

他们相遇已经半年了,也是亚瑟时间中脱困半年。现在的亚瑟应该是二十三岁,怎么可能会有皱纹?

亚瑟对于这件事只是佯怒道:“你要是每天能让人少操点心,我也不至于会有皱纹。”

阿尔弗雷德觉得这件事不对劲。


阿尔弗雷德找到了专门管理时间的神,他翻了翻那本厚厚的名册,找到了亚瑟•柯克兰的名字,看完却用异样的眼神看着阿尔弗雷德,随后垂眸叹了口气,说:“孽缘啊。”

“喂,什么孽缘不孽缘,我只想知道亚瑟他到底怎么了!”阿尔弗雷德最受不了这些神故作高深莫测的模样,他向来喜欢有话直说。

“太多的事情我不能告诉你,我只能告诉你他原本该待在时间里,你的出现破坏了平静的一切。

“你们这群老家伙,不想告诉我直说,非得弯弯绕绕的。”阿尔弗雷德没有得到一个确切的答案,转身要离开。

“加速衰老是破坏神迹的代价。原本应该惩罚在你身上,但是因为某些确实不能告诉你的原因,它惩罚在了你的人类爱人上。”

“到底是谁给亚瑟下了这个神迹?他会和神有什么牵连吗?”

“牵连大的很。年轻人,我只能告诉你,因果有轮回,即使是神也无法摆脱命运。

亚瑟的加速衰老和时间神意味深长的话让阿尔弗雷德极其烦躁。


“亚瑟,如果我突然消失了,你会怪我吗?”阿尔弗雷德没头没脑的冒出这一句。

“那我到了天国一定要追杀你。”亚瑟毫不客气的说。他只当阿尔弗雷德开了个玩笑。

但是没想到阿尔弗雷德是认真的。

管时间那老头说,亚瑟原本该困在时间里,我破坏了这一切,那也就是说我不该出现在天台。是我的出现造成了蝴蝶效应,导致亚瑟身上的神迹被破坏,代价就是他的加速衰老。

阿尔弗雷德是这样理解的,只是他始终不能理解那句“神也不能摆脱命运。”

只要让我使用神迹,亚瑟就能回归到正常生活,也不会因为我破坏他原本平静的生活。想做一个拯救亚瑟的hero可真难。阿尔弗雷德叹口气,随后毫不犹豫的开始赐予神迹的仪式。


说是仪式,实际上就是和管理神迹的神的讨价还价——很不巧,那位神就是大多数看不起阿尔弗雷德这个人造神的神之一。

“你还想用神迹?你有什么属于自己的可以交换的东西吗?”

“用我的身体。”阿尔弗雷德对于他的嘲讽毫无畏色。

“你疯了?那你的意识会被永远留在这个时空。”

“我没疯,比起这个没什么用的身体,救亚瑟更有意义。他是因为我才会变成这样的。”

那位神似乎被阿尔弗雷德的勇气震慑到了,他应允了他的要求——以肉身消亡为代价,换取抹掉亚瑟所有关于自己的记忆,让他回到困在时间里的状态。

而阿尔弗雷德,只能作为一个类似鬼魂没有实体的意识形态永远陪在亚瑟身边。

其实这样也不错。阿尔弗雷德安慰似的想。

事情往往不是那么遂如人意。

阿尔弗雷德本该陪着亚瑟度过重复的那一天,直到那天晚上十一点,他眼睁睁的看见亚瑟又遇见了“自己”。

熟悉的对话。

他明白了亚瑟身上神的气息是谁的了——就是他自己。

神迹是他赐予的,害亚瑟困在时间里的是他,导致亚瑟最后加速衰老直至死亡的也是他。

这是个无限轮回。


作为意识形态的他只能看着“自己”和亚瑟一遍遍的重蹈覆辙。

这不可以。我应该还能做些什么。

他想用自己最后的意识为代价再次交换神迹,结果却被告知“你只能让他回到你和他有交集的时间。

可这不应该啊。有交集不应该是在天台吗,为什么会是在亚瑟向窗外看行人的时候?

他绞尽脑汁试图改变这一次次轮回,却想不到任何办法。


如果告诉亚瑟,千万不要去天台呢?

这个念头萌发了。只是这样做的代价是彻底的消亡。

现在的亚瑟对于意识形态的阿尔弗雷德只是普通人类——因为他根本看不见自己。

况且他会不会听进去又是另一回事了。但是阿尔弗雷德愿意赌一把。

他告诉亚瑟“亚瑟,千万别在晚上十一点去楼上的天台。”

像爱神说的那样,和普通人类对话后,他在消亡。

该死,真该补上一句“我爱你,再见。”消亡过程中阿尔弗雷德还在回想着和亚瑟经历的一切。


“时间,人造神他消亡了。”爱神有些沮丧。

“我知道。”时间神连眼皮都没抬一下,“我跟他说了,因果有轮回。他不听——不过也是正常的,不然就会破坏轮回了,我也没办法。”

“但是你看我捡到了什么!”爱神得意的晃着手中的一丝神识,“在他差点彻底消亡的时候,我救了一把,只不过就救回来这么一点点。”

“你把他放回人间。也许那是他最喜欢的地方了,同样也是他的命运。”时间神看着那一丝神识说道。

爱神觉得他说的有道理,把那一丝神识放在了人间游荡。


25世纪,人类偶然捕获在人间游荡的一丝神识,以此为媒介,开启了“人造神计划”。


“因果有轮回啊…”时间神如是说。

———————————————————

碎碎念:

写的可能有些混乱,在这里捋一捋时间线。

人造神阿尔弗雷德靠着一丝神识诞生——在爱神建议下开始去过去的人间旅行——遇见亚瑟——亚瑟加速衰老——时间神跟他说了一堆很有深意的话——决定以肉体为代价拯救亚瑟——发现无论如何都不能避免他和亚瑟相遇——以消亡为代价告诉亚瑟不要去天台——消亡过程中被爱神救来一丝神识——在时间神建议下放在了人间游荡——神识在二十五世纪被捕获——神识成为人造神计划媒介

再捋一下关于亚瑟的

听见有人告诉他不要去天台——在天台遇见阿尔弗雷德——加速衰老——关于阿尔弗雷德的记忆被抹去——重新回到与阿尔弗雷德相遇的轮回——为了防止他们的相遇,阿尔弗雷德以消亡为代价告诉他不要去天台

所以他们的交集开始于阿尔弗雷德那句话而不是天台的相遇。

破坏神迹的代价出现在亚瑟身上是因为阿尔弗雷德最终无论如何都会消亡,所以变成了亚瑟受罚。毕竟神迹是阿尔弗雷德赐予亚瑟的,不能罚阿尔弗雷德就只有亚瑟了(奇怪逻辑

关于阿尔弗雷德为什么不直接回到过去阻止他们相遇,因为他的“回到过去”是指的平行时空,如果他回到过去阻止他和亚瑟相遇,那么那个时空的他们不会相遇,但这个时空的亚瑟仍然会继续加速衰老。

大概就是这样,很乱,希望能看懂💦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