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吾Q

底层写手求扩列

【中华组】今天的王家大院也很和睦

非国设,牡丹莲爱情向,其余都是亲情向。

 算是延续教授的流氓砍价艺术 设定的吧,还是那个精打细算的王耀。

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背景。

依然是想到啥写啥的日常向。

结尾掉落牡丹莲小甜饼和卑微嘉龙。

tag打不下没打耀澳。

————————————————————

事情要从那两个王耀的远房亲戚搬来借住说起。

王耀有个亲戚常年在南方,今年这亲戚的两个孩子闹着要自己去首都。

做父母的哪里都担心,这时候想起来王耀了,于是拜托王耀帮忙照顾这俩孩子一段时间。

热心的王耀根本没意识到自己是个工具人。


论辈分该喊他堂哥的两兄妹到了。

胡同里的大妈高兴了。

“小王,你这亲戚有对象没啊?没有我给他们介绍一个呗。”

“张婶,要不你跟他们说,这我做不了主。”

热衷于撮合年轻人搞对象的大妈们纷纷凑到王湾和王嘉龙跟前,最后都以失败告终。

倒不是他们要求多高,是大妈们听不懂这俩孩子在说啥。

常年在南方各地辗转的兄妹俩连口音都不一样。王嘉龙说的粤语,王湾倒更有南方吴越之地绵软的腔调。

“小王那院子是不是风水跟咱犯冲,咋一个都没成儿。”大妈们对于这种想法很是赞同。


王濠镜最近很佩服自己先生。

那天早晨王耀像往常一样出门逛早市,王嘉龙非要跟着一起去。

在见识王耀和卖土豆大爷的砍价后,王嘉龙看王耀的眼神几乎变成了星星眼。连哥也不叫了,改叫大佬。

“嘉龙这孩子怎么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不就砍个价他至于这样?”

先生,您是真不晓得不会砍价的人眼里您也有多厉害。


王湾偏爱漂亮的裙子,毕竟爱美是女孩子的天性。

但是王耀看见王湾的裙子后,第二天就给她在红裙子下摆补了一层绿布。

“裙子太短了,我给你改长了。”王耀拿着这条裙子满脸都是骄傲。

“哥,咱能不能看清颜色再改长。”

“我看我那些学生们最近挺流行这叫什么,撞色。这色儿不够撞吗?”

“哥,那你听没听过一句话。红配绿…”

“这个我知道,美如玉。”

“不是,是赛狗屁。”


王嘉龙越来越搞不懂王耀的生活了。

那天王耀神神秘秘跟王嘉龙说:“嘉龙,我带你去个好地方。”

“大佬,你唔好吓我。(大佬,你别吓我)”王嘉龙看着王耀这副样子,有种不好的想法。

“细力啲,细痛!(轻点,痛)”王嘉龙细嫩的皮肤正被粗糙的搓澡巾一遍遍来回揉搓。

“怎么样嘉龙!你是不是从来没来过澡堂子,今天是不是长见识了!”听几个南方来的学生说之前没去过澡堂,王耀都替王嘉龙感到遗憾。

“大佬,不愧系你(大佬,不愧是你)”


今天是王濠镜生日。

王耀像他的每一个生日一样给他下了碗长寿面。

“先生,这面咱俩一起吃吧。”

“你是寿星,你吃。”

“我还年轻,不用吃这么多长寿面。咱们一起吃,祝我们长长久久。”

王耀瞪了王濠镜一眼,笑骂道:“臭小子,跟你先生玩调情这套?”刚要把那碗面推到王濠镜面前,突然被一双手端走了。

“咁烦乱嘅话,一系我食咗喇。(这么纠结的话,要不我吃了吧)”王嘉龙眼馋这碗他们推脱半天的面半天了,刚打算动筷,感觉到两道锐利的目光后又把碗乖乖推回原位。

“开个讲笑,你哋继续!(开个玩笑,你们继续)”

————————————————————

碎碎念:

想写非国设的王家一家亲很久了。

以后有脑洞的话可能还会延续这个设定接着写写。

评论(2)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