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吾Q

底层写手求扩列

【食物语】当他们向你告白

乙女向,all女少主,第二人称

佛跳墙/樱桃毕罗/龙井虾仁/三鲜脱骨鱼/鸡茸金丝笋/龙须酥

———————————————————

1

今日的佛跳墙似乎和以往有些不同。

“福公,今日你身体不适吗?”你刚要说要不要找焦医师看看,却看他嗤的一笑。

“没想到被美人看出来了,今日我这心口痛的厉害。”

“心口?这是为何?”

“因为美人不懂我心思啊。”

阳光照的佛跳墙的头发熠熠生辉,也照熟了你的脸颊。

这男人竟该死的会。


2

你拿着番红花香料叩开了樱桃毕罗的门,见来者是你,他似乎格外高兴。

“小雏菊不必每次非要带着礼物前来,单是你来我就感到幸福了。”樱桃毕罗虽是个少年模样,说出的话却总让你觉得脸红心跳。

“那要是没什么事我先走了…”

“这么快要走吗。”少年的语气里带着失落,忽的像是想起什么事一样叫住你,你扭头看向他,他对你说:“小雏菊,我很喜欢你。这下可以多留下来一会吗?”即便是突然的告白也如此温柔。

罢了,留一会就留吧。


3

这时节的西湖龙井最有韵味。

这时节的龙井居士最有心事。

你不敢询问,生怕扰了这位仙人般的人物,然后得到一句不耐烦的“莫要多言。”

就这样面对面饮着茶,你想着这样实在尴尬,正要开口找些话题,没想到龙井先开口了。

“此时节西湖龙井口感极佳。”

你忙点头,递给龙井你此行的目的——昨日刚通过万象阵去的人间茶园亲自采茶,为的就是希望这位高雅的居士能对自己面色稍温和些。

龙井似是没想到你如此用心,对上你期待又有些紧张的眸子说:“你莫不是怕我?”

你怎敢回应,表情僵住不知道作何反应——说不怕,他不苟言笑的样子确实严肃。说怕,倒也不是,接触之后发现他只是寡言罢了。

你正纠结着如何回答,龙井悠悠开口:“不必怕我。你很用心,谢谢你送来的茶。”

你愣在那里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差点习惯性说句“不客气”,结果龙井竟然还有话要说。

“常来茶社。我还是…多少有些想见你。”他打开了扇子轻摇,别开了脸。

这个居士意外的可爱。


4

三鲜脱骨鱼今天又把你偷出来坐在房顶上看夜景。

“放心,今日我提前偷到了他们的巡逻路线,这时间绝对不会发现我们。”阿喻有些得意。

你仰头看着星空,赞叹一句“真美啊”,听见阿喻似乎附和了一句,只是没看见他看的不是星星,是你。

“你见过最璀璨的东西是什么?”

你不知道阿喻为何突然问这个,茫然的看着他说,大概是现在的星空吧。

“今日最璀璨的东西我偷来了。。”你似乎看透了他笑容里的狡黠。

“我想你就是对我来说最璀璨的珍宝。”

月光映衬着他的银发流转,美好的氛围被东璧龙珠的马嘶声破坏了。

阿喻把你抱回房间,自己乘着滑翔机溜走了,只是走之前不忘对你说一句“做个好梦,我的珍宝。”

怪盗什么的果然最棒了。


5

鸡茸金丝笋今日非说要给你做套新衣服。

“你看你衣服简直太old了,我大发慈悲替你做一身,还不谢谢我!”

你明白他的刀子嘴豆腐心——嘴比谁都毒,却比谁都心软,偏偏要用锋芒掩盖这一片温柔。

他在给你量尺码,毛茸茸的金发就在眼前,你忍不住揉了一把。

“喂,你干什么!”他似乎被激怒了,但只是似乎。

你笑着跟他说,小笋很可爱。

他气鼓鼓的叉起腰,明明心里高兴嘴上非得说“下次再这样就不给你做衣服了。”

“好好好,以后不碰小笋一下。”

“谁说叫你不动了。”他的声音渐小,“偶尔揉一两次我也是不介意的,还不是因为你是我专属仆从,稍有些忍让也不是不可以…”

傲娇的小少爷也太可爱了吧。


6

龙须酥今日难得登门拜访。

你见他神情肃穆,以为他又占卜出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他捧着那本你送给他的书和卦盘,不顾你是否听得懂讲起了卦象。

你迷迷糊糊听个大概,他似乎也看出来你没明白他的意思了。

“简言而之…卦象显示今日旺桃花。”你依然没明白这和他登门拜访有什么关系,难道是害怕有追求者前来妨碍他算卦来你这里躲躲?

龙须酥盯着你,依旧是那副神情说:“我喜欢你,少主。”

你一时没有接受过来这过大的信息量,又听见龙须酥在解释他这一行为:“卦象说主动告白更容易获得真爱,于是我就来了。”

封建迷信害死人。你在心里感叹一句。

评论(16)

热度(46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