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吾Q

底层写手求扩列

【极东姐妹】星月夜•悸动(2)

国设,前情提要星月夜•初见 

本田樱的自称看了看好像都用的小女,于是也就这么写了,不知道本家有没有给设定

主极东姐妹,微量极东组

元气少女王春燕×腼腆妹妹本田樱

————————————————————

本田樱和王春燕的关系好了不少。

大概本田菊怎么也没想到,本来是送来学习的妹妹,在王春燕的教导下,学会了摸鱼爬树抓蝴蝶,翻墙逗猫上房顶。

现在王耀训话的对象也从王春燕变成了王春燕和本田樱。

王春燕很不以为然,本田樱倒是每次都羞得满脸通红,不敢看王耀。

“樱樱不用害怕,我哥就是刀子嘴豆腐心,你就听他说说,下次还这么干也不会有事!”王春燕大大咧咧的安慰着本田樱。


那日中秋,王耀特许王春燕带着本田樱出去看花灯。王春燕一路都在给本田樱讲她之前过的每一个中秋。

“还是和平年代的花灯好看,有一年战乱,我哥把我锁家里了,还把墙专门筑的特别高怕我翻墙。那年中秋我只看见外面火光冲天,哪有什么花灯可看,结果你猜怎么着?我哥亲手给我做了一个花灯!”

“之前有一年,我带着小太子跑出来玩,结果那天皇宫里发现太子失踪,都着急的不行。我本来打算偷偷翻墙把小太子送回去,还被当成了掳走小太子的贼人抓起来,到了皇帝面前把我面罩一掀,一看是我,气的我哥把茶都喷了。这可是他难得失礼!”

本田樱听着王春燕绘声绘色的讲述着她的经历,眼里充满着向往。回想起她过的中秋,同样是和家人过,似乎只是和哥哥的晚饭多了几道菜而已。


她想起仰望着圆月的本田菊,本想给自己斟酒,手已碰到瓶边却又缩了回来,最后还是给自己泡了杯茶。

“兄长为何执意喝茶?”

“因为你兄长的兄长说,小孩子少喝酒。”本田菊依旧看着那轮圆月,难得露出一个微笑,小声说:“明明我也就比他小了几百岁,谁是小孩子。”


“燕妹子,来看花灯了?”

“是燕妹子来了啊,快瞧瞧我这边儿的小玩意儿,都是刚进的货,新奇得很。”

街上的摊贩熟络的跟王春燕打招呼,王春燕都一一回应并且显得很阔绰的每个摊都买点东西。

本田樱睁着她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看着人们热情的笑脸,还有王春燕三分无赖七分撒娇的砍价。

“成嘞,燕妹子今天还带了个小娃娃出来,看在她的份上给你便宜点。”

突然听见他们提到自己,本田樱突然有点慌乱,不知道该作何反应就对着摊贩鞠了一躬说:“小女谢谢店家。”

结果是王春燕和摊贩笑着讨论本田樱这孩子太可爱了。

“樱樱,大家就是客套客套,毕竟都是熟人。说是看在你的份上,实际上大概以为你又是我从宫里带出的哪个公主吧。毕竟这种事我也没少干。”

本田樱觉得大唐的风气真是开放,若是有机会,她定要多来过几次这样的中秋节。最好还是与燕姐姐一起。


王春燕正忙着逗街上卖花的小姑娘,转眼却发现本田樱不见了。

她还以为是贪玩跑远了,结果找了一圈发现人真的没了。

王春燕慌了,她觉得自己这下酿成大祸了。

她跑遍了灯会的每一个摊贩,问了几乎每一个人有没有见过一个穿着粉衣服短头发的小女孩,在看见无数个人的摇头后,王春燕彻底崩溃了。

她坐在一个巷口小声的哭起来,突然想起来自己的哥哥告诉自己,如果遇到什么除了哭她干不了其他的事情,就去找他。

王春燕起身打算回府找王耀,心想又免不了一顿训,这次的肯定比以往加起来都要严重。

这时她好像听见有人在尖叫,声音是从一个深巷里传出来的。心想这该不会是樱樱,扭头飞一般冲进巷子里,也不管这尖叫是不是本田樱的。

幸运的是,这还真是本田樱的尖叫。

不幸运的是,她正被两个五大三粗,看起来是人/贩/子的大汉围在巷子深处。

“皇城脚下还有人光明正大中秋节掳小孩?我看你们真是活腻了。”

那两人见是个小姑娘,也没放在心上,拿出麻绳正打算绑走本田樱。

却见王春燕虽是少女但力气大的惊人,硬掰过一个的手腕来了一个过肩摔,又趁旁边人没反应过来,一脚踹在他脸上。

那两人正揉着伤口的时候,王春燕已经带着本田樱跑远了。

王春燕大概没顾得上看,本田樱看她的眼神,像极了戏台上演的被英雄救了之后的美人芳心暗许的眼神。


等她们跑到离府不远的时候,停下来大口喘气休息,王春燕突然抱住了本田樱哭了起来:“樱樱!还好你没事,我都快吓死了,你要是失踪了我怎么办啊!”

王春燕只是想说,本田樱要是失踪,自己真不知如何是好。可在本田樱的耳中却理解成了另外一种意思。

原来我在燕姐姐心里这么重要吗。

本田樱不知道从哪掏出来一个手帕递给了王春燕,绣的是挂在樱花树枝上的燕子形风筝。

“这是?”

本田樱低着头,声音略有些羞涩:“我见那边有店家现场绣帕子,本想着给燕姐姐一个惊喜,结果还没找到燕姐姐就被那两个贼人看见了。”

王春燕的脸上还有泪痕,月色下显得闪闪发光。此时她看着这个手帕破涕为笑:“我怎么舍得用啊,这可是樱樱的心意。”她从宽大的袖中掏出两截花枝,掐掉其中一枝上面的桂花给本田樱戴上,另一枝放在本田樱手里。

“樱樱快回府照照镜子,这花很衬你呢。”

本田樱看着月色下王春燕的笑颜,突然理解了自己兄长为何偏爱茶香。


解释为什么回去晚,当然免不了一顿训。只是对于王春燕竟然还能救出来本田樱,王耀一时也不知道该训斥还是该夸她有勇气。

本田樱倒是羞愧难当,非说是自己贪玩麻烦了王春燕。

王耀也不好再说什么,只能叫她们早点休息。


那晚本田樱是闻着被她放进她最喜爱的花瓶里的一枝桂花睡着的。

王春燕或许没想到,她无心插花,却让这花开了满枝。

———————————————————

碎碎念:

关于燕燕为什么能打过壮汉。

燕燕毕竟也是调皮捣蛋不爱读书几百年的女孩子,有点武功还是正常的。

更别说危机情况下潜能爆发(胡言乱语)。

其实燕燕也是害怕的,看她后来带着樱樱跑远之后才哭就知道,但是当时只顾得上救樱樱来不及想那么多。

评论

热度(8)